摩根大通:08年中国网络广告将增长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55  新浪科技

  导语:摩根大通互联网分析师埃姆兰·克汉(Imran Khan)近日发布了一份长达312页的报告——《只有互联网》(Nothing But Net),该报告针对中国互联网市场进行了分析,下面为这份报告的要点:

  -中国网民数量将继续增长。截至2007年6月,中国网民总数为1.62亿人,仅次于美国的2.12亿人。但是中美两国的网民在各自国民总数中所占比例分别为12%和65%。预计到2010年,中国网民总数将达到2.39亿人。

  -网络广告市场继续发展。中国网络广告市场2007年的增长率为50%,占整个广告市场的6.7%左右,较2006年的5.2%有所上涨。预计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影响,今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增长率仍将达到50%。

  -品牌广告力度持续增强。2007年,中国品牌广告市场的年增长率为38%,市场规模为5.86亿美元。预计2008年品牌广告市场的年增长率将为38%,市场规模达8.09亿美元。新浪、搜狐、腾讯、网易仍是市场中的领导者和主要的受益者。

  -网民每周网络时间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据CNNIC调查,2007年6月中国网民平均每周网络时间为18.6小时,较5年前翻了一翻。推动网民网络时间增长的因素包括:过去两年,各大门户网站一直在增加对内容的投资,例如NBA、奥运会等体育赛事。此外,中国网民认为互联网是一种更友好、娱乐性更强的一种信息源。

  -即将到来的2008年奥运会将成为推动整个中国广告行业和网络广告市场发展的重要动力。

  -门户网络广告业务的监管风险仍然低于其他网络市场。

  -网络搜索广告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预计2008年中国搜索广告市场规模将达5.62亿美元。

  -网络游戏将高速增长。由于免费游戏模式的成功,网络游戏市场将继续保持健康的发展。2007年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为13.3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5%,其中MMORPG游戏(占整个网络游戏市场的85%)达到11.2亿美元,年增长率为54%。(李理)

  相关报道:

  摩根大通公布2008年美国互联网发展报告

  07全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增长率将达53.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