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著名博客为Twitter支招 三种商业模式待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7:38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著名科技博客贾森·卡拉坎尼斯(Jason Calacanis)今天撰文称,微博客服务Twitter应当采用什么样的商业模式一直是业内人士争论的焦点。但事实上,Twitter无需过于关注这一问题,只要达到一定的规模,有效的商业模式将随之出现。

  卡拉坎尼斯认为,如果Twitter达到一定规模,下述三种商业模式都可以帮助其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

  1、种子广告

  假如第10条、第20条、或第100条tweet消息是一个广告,这会让用户感到无法接受吗?应该不会,这样的广告模式将很好地被网络用户和广告客户所接受。如果针对性较强,这些广告将获得不错的点入率。此外,Twitter也可以加入图片或视频广告,但由于其页面完全基于文本,这类广告只能是弹出广告。

  2、短信广告

  如果每100到200条短信tweet消息中包含一个广告,将不会对用户构成任何影响。如果Tweet开始提供短信广告,该公司将拥有全球最大的独立短信广告资源。

  3、付费服务

  用户是否愿意为更加可靠的Twitter专业服务付费呢?卡拉坎尼斯曾就此调查过一些Twitter用户。他预计,如果专业版Twitter能做到99.9999%的实时消息发送,并且提供文件、图片和视频存储等特殊功能,将有1%到5%的Twitter用户愿意付费。当然,这一模式每年只能给Twitter带来1000万美元到5000万美元的营收,因此不是重点。

  总而言之,Twitter未来两年无需为商业模式担心,而应当专注于扩大业务规模。如果每月用户达到1亿人,那么Twitter的价值将达到20亿美元。(马丁)

  相关新闻:

  美著名博客放弃Twitter 称浪费时间效率低下

  中国版Twitter先后亮相 模仿者在困惑中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