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托:网上赚人气网下遇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7:33  新闻晨报

  □吴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前领袖贝娜齐尔·布托遇害后,她的儿子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接过家族政治衣钵。分析家3日指出,熟练应用网络是比拉瓦尔一大优势,但作为新一任人民党主席,他还需学习更多传统方法来赢得民心。

  已是网络偶像

  贝·布托遇刺之后,著名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出现了多个以比拉瓦尔名义注册的个人主页,而比拉瓦尔在“脸谱”上真正的主页很早以前便已设立,而且注册时使用的并不是他的真名。

  法新社3日报道,比拉瓦尔在2007年最后一天登录“脸谱”上自己的主页,发布母亲遇刺后自己最长的一份声明。目前,尚不清楚这份声明是否来自比拉瓦尔在“脸谱”上的真主页。

  尽管如此,身为“铁蝴蝶”之子,外形俊朗的比拉瓦尔已初现家族“磁石”魅力。他现身政坛后,“脸谱”上涌出至少12个拥护者群,其中一个群名为“请不要刺杀比拉瓦尔·布托,好吗?因为他很帅”。

  巴基斯坦卡拉奇市学生阿克巴尔汗也是“脸谱”用户。

  他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巴基斯坦网民,比拉瓦尔在互联网上的努力值得赞许,因为网络媒体发展迅速,能有效帮助他贴近大众。”

  尚未贴近贫民

  虽然数据显示巴基斯坦1.6亿年轻人中有1000万人为网民,且上网人数急增,但毕竟不上网者仍居大多数,如何赢得这些人支持,成为比拉瓦尔亟待解决的问题。

  阿克巴尔汗所在卡拉奇是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的首府,也是贝·布托出生地。阿克巴尔汗说,他感觉比拉瓦尔尚未拉近自己和国内贫苦地区人民的关系,尤其是和信德省民众的关系。而后者正是最支持他母亲的群体。

  比拉瓦尔的母亲和外祖父以激情四溢的公开演讲吸引大批支持者,而被亲属阿里·加法里称为“害羞男孩”的比拉瓦尔,在这方面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初遭人身攻击

  比拉瓦尔表示,不会因从政立即放弃学业。他上月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父亲代为主持党务后,扎尔达里阻止记者继续向比拉瓦尔提问。扎尔达里说:“虽然他是党主席,但他也是我儿子,他还太年轻……”

  法新社3日就此评论说,这件事促使比拉瓦尔1天后选择在相对安全的互联网上和外界联系。但在虚拟世界,人也免不了受到攻击。

  比拉瓦尔已遇到第一波网络攻击。

  “脸谱”一个网页所登照片显示,比拉瓦尔头顶两角,身穿恶魔装。

  “脸谱”上还有一个群名为“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从哪儿冒出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