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Frisk称其搜索比谷歌雅虎更强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2:59  太平洋电脑网

  维基百科(Wikipedia)创始人Jimmy Wales在2007年7月份曾宣布将会推出开源搜索项目“Wikia Search”,这一项目如果得到实施将会极大改变现有的搜索产业,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发之中。

  搜索网站EarthFrisk.org则表示他们推出的世界第一款“元社交混合搜索引擎” 其实领先于维基百科的设想,功能上也更强大。

  EarthFrisk并没有采用和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和雅虎直接竞争的模式,EarthFrisk是把用户的查询内容分配给几个指定的独立搜索引擎,像谷歌,MSN,雅虎,Ask 和Clusty,再将各独立搜索引擎所得结果分级排序,删去重复和无用的内容,然后给出最佳的查询结果。

  据悉,为了测试这种元搜索引擎(meta-search engine)的性能,测试人员分别在EarthFrisk和谷歌,雅虎等独立搜索引擎上搜索Wii,Hybrid Cars和John Edwards,从所得的结果来看,EarthFrisk给出的搜索列表更加“干净”,而且查询者可以对查询结果进行评定,评定的等级以颜色来划分,绿色表示最高等级。

  EarthFrisk的主要管理者Michael Lodispoto表示:“我们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利用社区所得到的搜索结果将会超过我们现在的水平。”

  EarthFrisk搜索结果网页的右半边是谷歌AdSense网络广告,Lodispoto表示将来他们会将这一部分替换成自己的网络广告,位于EarthFrisk背后的社区也仅在半年之前才开始发挥作用,他们的作用是将从谷歌那里得到的搜索结果进行优化。社区里面以美国纽约的工程师和开发人员为主,其他的则位于日本和巴西等国家。

  在社区网络方面,EarthFrisk与Digg,Wikipedia还有其它网站都有直接的接口,类似于其和谷歌,雅虎的接口,其社区的评估可以通过点击搜索结果旁边的discuss/info/vote按钮来查看。

  作者:Leonar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