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疯狂挖墙角 雅虎高层应声震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12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1月2日消息(高妍)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雅虎首席性能官(Chief Performance Officer)斯蒂文·桑德斯(Steve Souders)在其个人网站中声明,他已从雅虎离职,并将于今年1月7日到谷歌就职,但具体职位尚未提及。

  虽然并未说明日后在谷歌的司职,但业内人士猜测,斯蒂文·桑德斯很可能会和Google Code、Gears等项目的负责人之一迪恩·阿麦尔成为搭档。斯蒂文·桑德斯的离开是雅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高层人事震动的又一余波,Google不失时机的将其收于麾下,壮大其明星团队。

  斯蒂文·桑德斯自2000年就加盟雅虎网站,负责网站服务器系统的系统优化,以及维护Developer Network、User Interface两大官方博客的后台更新,他不仅领导My Yahoo!开发团队,还撰有《高性能网站》一书。

  在斯蒂文·桑德斯之前,Yahoo! Pipes开发人员Edward Ho就已经跳槽至谷歌。在Google文化和优厚待遇的吸引之下,不光雅虎感觉到压力,微软公司内部同样对Google的疯狂挖角实行坚壁清野的措施,防止人才流失。

  之前,杨致远于雅虎首席执行官塞梅尔离职之后临危受命,直到目前为止,他并未推出能够显著改善公司运营状况的产品和举措。而且也未能防止高层人才流失,对此,美国证券分析师日前调低了雅虎股价,并评论认为2008年对雅虎来说很重要,将决定雅虎存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