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技术研发中心破土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9:23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基尼1月2日消息(熊海燕) 从网易Q3财报表现看,以技术见长的互联网公司网易的各项收入增长乏力,尽管网易的总收入连续四个季度稳步增长,但增长率却在5%以下,增长缓慢。而在网游研发方面的优势也正在面临金山等竞争对手的威胁。

  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是企业解决发展后劲不足的有效途径之一。

  今天,网易的新技术研发中心在杭州高新区破土动工,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投资超过3亿元人民币,预计将于2009年底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未来,这里将承担着网易高端人才引进、互联网核心技术开发和新产品运营的重任。随着网易(杭州)研发中心的筹建,网易计划在未来3到5年的时间内,组建一支规模达3000-4000人的研发队伍,进驻到该中心。

  网易寄希望新研发基地为网易的持续高速发展注入新动力。正如网易CEO丁磊所言,网易研发中心将成为网易公司互联网产品与技术创新的强大后盾。

  早在2006年6月,网易公司成立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并组建网易杭州研究院,网聚了全国各地大量硕士和博士生,并从广州调集了有丰富产品开发经验的员工共同组成开发团队,目前该团队现已取得了多项研发成果,并应用在网易自主研发的相册、博客等产品中。

  同时,网易(杭州)公司还承担着网络游戏开发的重任,几款大型游戏及游戏开发引擎都在开发或测试中,预计今明两年开始商业运作。到目前为止,网易研究院拥有130多位专业技术人员。

  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已经成为互联网公司的共识,从百度、腾讯、谷歌、搜狐今年的财报看,这些互联网巨头在研发创新上的投入都是不遗余力的,组建研究院,招聘到最优秀的人才则是这些网络企业的头等大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