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预计CFO辞世短期内或拉低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5: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度发言人近日表示,由于首席财务官王湛生意外辞世,而他的继任者目前还未确定,该公司股价短期内可能出现下跌。

  百度发言人孙瑶表示:“在王湛生的领导下,我们打造了一个成熟而透明的财务体系。他的意外去世,短期内将给我们的股票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不会带来长期影响。” 百度上周末发表声明称,王湛生在圣诞节休假期间不幸遭遇意外逝世。应其亲属的要求,百度并未公布更多信息。

  这一消息发布后,百度股价在两个交易日内下跌了4.7%。而在此之前,百度股价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在短期内,王湛生意外身亡的消息为百度增加了不确定性,因为该公司需要寻找一位新首席财务官。但长期来看,我们认为百度的业务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因为该公司相对于竞争对手的技术和品牌知名度优势并没有发生变化。”

  韦迪重申对百度股票的评级为“增持”(overweight),12个月目标股价为400美元。12月31日,百度股价在纳斯达克下跌9.07美元,报收389.80美元,跌幅为2.3%。过去一年里,百度股价上涨了近三倍,是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中涨幅最大的一支。百度是第一支入选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中国公司。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易观国际公布的最新数据,百度已经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61%的份额,远远领先于谷歌的24%。孙遥并未透露百度将于何时任命一位新首席财务官,她说:“在确定继任者之前,我们的高管层和财务团队将共同承担王湛生的职责。”韦迪预计,百度主管商业运营的副总裁的沈皓瑜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负责公司的财务职能。(马丁)

  相关报道:

  小摩称CFO意外身亡对百度影响不大

  百度CEO李彦宏就王湛生意外辞世致员工信

  百度CFO王湛生新年假期遭遇意外辞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