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营销欲以“博客”成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9:15  南方都市报

  “目前,新浪博客日访问量已超过2亿次,与新闻频道并肩,成为日访问量最大两个频道。”在新浪网总编辑陈彤看来,“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进行传播的时机已相当成熟。

  新浪博客份额达32.86%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2007年中国博客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博客作者数量达4698.2万人。新浪博客、腾讯QQ空间、网易和搜狐博客位列前四强。新浪博客市场份额达32.86%,为行业最高。

  近日,新浪全面启动了大型08奥运活动―――“我的2008,世界睁大眼睛看”,全面整合新浪网的社区互动产品,将奥运信息传播拓展为人人可以参与的活动,任何人都可以是奥运的传播者,而不再是以往大事件“自上而下”、“一对多”的口径式传导。

  平民力量聚集博客

  在采访中,新浪总编辑陈彤表示,“通过新浪等网络门户的努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提供更大的互动空间,让平民力量能够参与和分享此次盛会。”网民可以通过博客通道深入奥运赛事。

  相关数据显示,“我的2008”活动从去年9月中旬启动截止到12月20日,累积参与人数已破3200万,其中“我记录”活动参与人数已超1300万人,共收集到博文近1700万篇;我突破累积参与人数已近2000万人。

  据了解,目前新浪博客已经拥有5000多个名人博客及更多的大众注册博客资源可以利用。

  本报记者 李宽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