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畅:在线教育培训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4:5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孙畅:在线教育培训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2007-2008中国互联网调查顾问:新东方在线CEO 孙畅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在接受中国互联网协会、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主办的2007-2008中国互联网调查一对一调查访问时说:在线教育培训市场目前仍在起步阶段,目前的主要盈利模式有三种:第一种,教育内容的销售,如新东方在线的优势在于内容有自己的知识产权,该模式对于后来者进入门槛很高;第二种,作为培训机构的销售渠道(招生渠道),为相关培训机构搭建展示平台,该模式缺点在于没有自己的核心产品,而且教育产品的本身利润不高;第三种,为网校搭建服务平台,如电大在线,利用电大教育资源,建设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高等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开展远程教育提供学习支持服务,该模式营收情况较好,但缺点在于政策风险大。

  未来一年内在线教育培训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不仅是现有的直接竞争更加激烈,潜在的进入者的也将逐渐增多,包括学习机的厂商、传统的企业和学校等都有可能进入在线教育培训这个市场。未来的2-3年内在线教育培训将进入发展阶段。目前网络教育在中国接受程度并没有我们预期的高,因此,要在未来的市场发展中取得成功,关键在于教育培训产品本身的设计,尤其是基于互联网的教育应用的设计和特色服务,从而达到用户的口碑相传来实现口碑式营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