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与福克斯联手 推出电影在线租赁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7: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8日消息,周四,有消息称苹果公司与福克斯影业公司已经达成协议,允许消费者通过苹果的iTunes在线音乐商店办理电影租赁业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称美国苹果公司已经与新闻集团旗下的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已经达成了合作协议,福克斯公司将把最新的电影放在iTunes在线音乐商店上供消费者租赁观看,福克斯还将在电影光盘中附带可以拷贝到iPod上的电影文件。未来福克斯的影片将内置苹果的FairPlay版权保护系统,用户付费下载后须在一定时间内观看,过期失效。在规定限期内用户不需要第三方软件就可以将其压缩,可直接传送到iPod、Apple TV等播放器播放。但是报道并未透露电影出租的具体价格,之前有传言称这种下载后限时观看的影片出租价格为2.99美元。据悉,苹果和福克斯预计将在下月中旬举办的MacWorld展会上宣布此次合作的消息,派拉蒙(Paramount)、华纳兄弟等主流电影公司也在与苹果进行谈判,这些电影公司希望把他们的新片也放到iTunes在线音乐商店上供消费者购买或租赁,另外有关影碟携带数字电影文件的合作也在谈判内容之列。

  目前,在iTunes在线音乐商店上提供自己全部电影资源的只有迪斯尼公司,其他企业包括派拉蒙、狮门(Lions Gate)和米高梅公司(MGM,Metro-Goldwyn-Mayer Inc.)都只有部分影片在iTunes上销售。而且这些影片在iTunes上均只能购买,目前并不提供出租服务。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