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音乐大赛票选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3:43  京华时报

  12月22日是第三届中国网络音乐节暨全国网络音乐大奖赛“40进20”票选的截止日期。按照规则,得票高的选手可以晋级20强。就在票选结束前1小时,选手朴朕接到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劝其购买娱币“充票”,以提升名次。与此同时,许多选手的票数在这一时刻迅速增长。

  20日,朴朕曾花400元从组委会工作人员手中购买了500个娱币,结果其得票数上升了500。但他没有再次买票。最终,他由原先的13名左右跌出20强。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票选过程可能没有经过公证。大赛组委会称,并不限制选手买娱币“充票”,但否认组委会职员劝选手买娱币。

  选手花400元买500票

  此次全国网络音乐大奖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浙江省台州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全国分8大赛区,将评出网络歌手、原创歌曲、网乐宝贝各10名,以及单项奖各3名,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1000元到10万元不同金额的奖励,以及签约大型经纪公司进行演艺培训等机会。2007年8月,大赛开始。12月初,大赛进入全国总决赛阶段,先后产生各组100强、80强,40强。12月15日起,大赛40进20强的PK赛开始。

  北京赛区选手朴朕是此次大赛评出的“原创网络歌曲”组全国40强之一。依据大赛赛制,20强中,由评委选出8名直接晋级,其余选手通过手机短信或网上投票产生。

  20日,朴朕突然接到组委会工作人员李景的电话,说他票数不高,可以到组委会买娱币“充票”(一个娱币可换取一票)。当天,朴朕以400元钱的优惠价格买到500个娱币。李景同意第二天就给充上,没给发票,只给了400元钱的油票。第二天一早,朴朕发现他的票数果然上升了500。此后,他的排名都在13名左右。

  22日晚,“40进20”的投票进入最后阶段,许多选手的票数都在短时间内迅速增长。“有的选手甚至一分钟内涨了好几百张票。”选手小亮(化名)关注着选票的变化,因为先期积累的票数很多,小亮一直排在前十。

  组委会职员劝选手买票

  当晚11点多,已跌到23名的朴朕看到李景在网上的留言,要求他回电话。电话中,李再次劝朴朕买娱币“充票”,进入20强。“她说我很有实力,被淘汰了很可惜,可以先加票,第二天再送钱。”

  朴朕算了算,以自己当时的票数,进20强需要投入800元到1000元。“我加票,别的选手肯定也要加!”思考再三,朴朕觉得“这只是烧钱的开始”。最终,他选择了放弃。

  24日下午,记者和朴朕来到组委会位于亚运村大屯路九台2000公寓1号楼901室的办公地。李景称,22日晚,她只联系朴朕一人买娱币,其他选手都是自己打电话要求加票的。

  当朴朕表现出悔意,提出能否把名次调进20强时,李景称需向领导请示。几分钟后,组委会副部长谢女士答复,称20强名单已在网上公布,不好再改,但称可把朴朕放到单项奖的提名中。

  大赛票选怀疑未经公证

  前天上午,记者依照大赛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娱币购买方式,拨通联系人徐小姐的电话。徐小姐说,网友可通过发短信、打电话、购买娱币等方式为选手投票,短信一天限投15票,而娱币完全不限量。她表示,很多选手都自己买娱币加票,“40进20强到最后时,买娱币的人更多,票数刷新很快”。她透露,此次票选没有公证人员进行公证。

  对此,大赛组委会副部长谢女士和组委会秘书长申先生均表示,组委会并不限制选手为自己加票。谢女士称,22日晚,确实有很多选手打电话来买票,工作人员向她汇报后,她都拒绝了。同时,她否认组委会工作人员曾打电话给选手,劝其购买娱币加票。

  对赛事票选是否经过公证,申先生及赛事工作人员刘成表示,已请台州市公证机构公证,但不愿透露是哪一家。记者与台州市能查询到的4家公证机构联系,对方均表示未承担此赛事票选的公证工作。

  大赛官方网站上称音乐节的指导单位是文化部市场司。对此,市场司工作人员证实,确实回函同意做此次网络音乐节的指导单位,但主办方所办的网络音乐大赛与文化部无关。 本报记者 王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