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Bay推出小额借贷网站 帮助全球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0: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eBay近日推出了一个小额借贷网站,可以帮助用户投资全球贫穷国家的创业者,并从中获得回报。

  与那些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无息贷款的小额金融机构相比,eBay新推出的网站Microplace.com有着很大的区别。Microplace.com创始人特蕾西·特纳(Tracey Turner)表示,该网站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通过投资那些努力改善生活的人而获利的机会。她说:“用户实际上在投资全世界努力工作的穷人,而且首次可以从这类投资中获利。用户可以将获得的利润再拿去投资,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特纳早在2005年就有了创建一个小额借贷网站的想法,当时她曾经同一个肯尼亚家庭居住过一段时间。这是一个单亲家庭,一个母亲抚养着三个孩子。利用借来的100美元,这位母亲购买了一台缝纫机,并创建了一个生产学生制服的家庭作坊。最终,她还清了债务,并将一个孩子送进了大学。特纳对此深有感触,她说:“一个人的生活可能会因为30美元、甚至10美元而改变,这就是我创建Microplace的初衷。”

  2006年6月,eBay收购了特纳的商业计划,并于今年10月24日推出了Microplace网站。网站访问者可以按照国家浏览投资者,察看寻求贷款人士的照片,并观看他们的商业目标。MicroPlace将投资者与不同国家的小额金融机构联系在一起,在此之前,该网站会审查金融结构的合法性。特纳表示:“我们的工作是审查,我们会进行大量的研究。”

  特纳还表示,MicroPlace的投资回报率并不高,但投资者可以为解决全球贫困问题做出贡献。当然,投资者也需要承担投资无法产生回报、甚至血本无归的风险。她说:“事实上,那些努力工作的穷人往往会按时偿还贷款,偿还率在98%以上。”目前,MicroPlace每天的访问者人数达到数千人,而且已经发放了数万美元贷款。其中,一些人使用他人的名字将贷款作为节日礼物发放出去。

  MicroPlace会向获得资金的小额金融机构收取一定的费用,这是该网站最主要的营收来源。这些费用将通过eBay旗下网络支付服务PayPal支付,eBay已经作出承诺,MicroPlace获得的利润将投资其它社会公益计划。(孟帆)

    相关报道:

  亚马逊Kindle电子书阅读器缺货 eBay价格猛涨

  商业周刊:网络购物火爆 苹果eBay将发大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