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中国博客市场调查报告:BSP用户满意度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2: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6日下午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公布《2007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截止到2007年11月底,中国博客空间已达7282万个,博客作者人数达4700万,平均近每4个网民中就有一个博客作者。

  以下为《2007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中国博客市场BSP的用户满意度分析:

  博客平台提供商(BSP)是博客价值链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客平台提供商为博客作者和读者提供服务,将博文呈现给博客读者,是博客内容的载体。BSP的服务质量影响着博客用户的使用状况,并影响着随之而来的一些增值服务应用。因此BSP 们需要提高博客平台的服务质量,提升博客作者和博客读者的满意度。

  本章就BSP的现状、BSP的满意度及BSP改进功能进行相关调查与分析。

  6.1 BSP的现状分析

  目前国内的BSP市场基本呈现三类并存的形式。一类是独立运营的BSP,比如Blogcn, Blogbus等;一类是基于传统的门户网站而建立起来的BSP,比如新浪博客、搜狐博客等;一类是借助关联产品建立起来的BSP, 比如网易空间、QQ空间、MSN Space等。就目前的市场占有率来看,腾讯QQ空间、新浪博客、网易、搜狐等占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从功能来看,有文字博客,如新浪博客、博客中国等;图片博客,如拉风网、fotoblog等;移动博客,如万蝶移动博客;视频博客,如酷6网、土豆网等。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6.1 BSP的现状分析
·6.2 博客作者对博客平台的满意度
·6.3 综合门户的博客服务全面超过独立的BSP
·6.4 用户更换博客平台的原因分析
·6.5 博客平台功能使用状况及期望新增功能
·6.6 独立域名的潜在市场份额
·6.7 本章小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