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中国博客市场调查报告:博客读者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2: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6日下午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公布《2007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截止到2007年11月底,中国博客空间已达7282万个,博客作者人数达4700万,平均近每4个网民中就有一个博客作者。

  以下为《2007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中国博客市场博客读者分析:

  博客读者是“博客”这一互联网现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博客价值链上的重要组成者。博客读者之于博客,如同一般的产品消费者之于厂商、报纸的读者之于报社、电视的观众之于电视台一样,是决定着博客这一互联网现象未来走向与前景的至关重要的部分。研究博客读者的相关行为对研究博客的现状和未来趋势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章将就博客读者的行为动机、阅读行为、内容评价等方面进行相关调查与研究。

  5.1 博客作者的浏览行为分析

  A、博客作者浏览博客的比例

07年中国博客市场调查报告:博客读者分析
图表 29 博客注册用户的博文浏览行为

  博客作者浏览过别人的博客的比例较高。93%的受调查者表示浏览过别人的博客,仅有7%的博客作者表示没有浏览过别人的博客。

  B、博客作者的浏览频率

07年中国博客市场调查报告:博客读者分析
图表 30 博客作者浏览博客的频率


  就浏览频率来看,经常浏览博客的博客作者和不经常浏览博客的博客作者数量几乎相当。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博客作者的浏览行为分析
·固定浏览博客的方式选择
·博客读者获知博客的渠道
·博客浏览原因分析
·常浏览的博客类别
·使用过的博客浏览功能或工具
·本章小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