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1.6 博客功能及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2:13  新浪科技

  4.1.6 博客功能及使用

  A、博客链接

  1)是否使用博客链接

4.1.6博客功能及使用

  图表 17 博客作者中在自己的博客中是否添加他人的博客链接

  40%的博客作者没有链接他人的博客,在使用了链接的博客中,链接最多的为熟人或朋友的博客。在博客中链接他人博客的行为,可以视为博客社交功能的一个表现指标,从目前的博客作者链接行为来看,博客的社交功能得到了比较广泛的应用。

  2)博客链接的类型

4.1.6博客功能及使用

  图表 18 博客作者链接什么人的博客

  使用了博客链接的博客作者,链接的类型主要是朋友或熟人的博客。其余的链接类型比例较小。调查数据中,链接了名人的博客的博客作者只占4%。这说明博客作者对朋友或熟人的博客的链接较多,而对其他情况的链接不明显。博客成为博客作者维持线下社交圈子的一个工具,对现实生活中的社交起到了加强的作用。

  B、博客圈

  1)是否参加博客圈

4.1.6博客功能及使用

  图表 19 博客作者中参加博客圈的比例

  参加博客圈的博客作者比例不乐观。仅有20%的受调查者表示参加了博客圈。博客圈作为未来博客营销的一个重要环节,还需要得到加强,而怎么加强博客圈的粘性及广大博客作者在博客圈中的活跃程度,将成为BSP需要面对的课题。

  2)参加的博客圈的类型

4.1.6博客功能及使用

  图表 20 博客作者参加博客圈的类型

  在参加了博客圈的调查者中,63%的博客作者表示其参加了朋友或熟人所在的博客圈。26%的博客作者选择不管是谁,只要感兴趣就参加。参加其他类型的博客圈的博客作者比例较小。这说明在博客这一范围内,博客作者更关注朋友或熟人,若有朋友或熟人接触某一新服务,则其接受的可能性也随之较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4.1 博客行为分析
·4.1.3 博客行为动机探索
·4.1.4 更新频率及其变化
·4.1.5 博客主要内容类别
·4.1.6 博客功能及使用
·4.1.7 博客作者对博客的信任度分析
·4.1.8 博客作者对博客增值服务的态度
·4.2 博客作者(blogger)价值分析
·4.3 本章小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