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圣诞假期网络购物 家俱家电买气胜过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0:0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26日国际报道 初步网络购物统计资料显示,今年美国假期销售季卖得最好的不是去年买气最强的珠宝首饰、潜水表、花篮,而是家俱、家电这类比较实用的商品,这类商品的业绩增长约七成。

  网络购物市调公司ComScore Networks的分析师Andrew Lipsman说,这是因为今年购物者心态转趋保守。

  他说:部分奢侈品的买气降得最凶但经济景气好时,奢侈品业绩增长得比较快。

  截至12月20日止--大多数零售网站接受圣诞礼品订单的截止日--珠宝与手表项目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滑落,而花卉、贺卡和礼物项目的业绩更陡降19%。

  Lipsman未明确指出珠宝首饰业绩下滑多少,因为几要区区几笔大额订单,就可能显着改变销售数字。

  电子商务网站主管表示,消费者面临经济前景不明,今年可能倾向选购较平实无华的礼物。Furniture.com执行长Carl Prindle说,今年假期销售业绩比去年此时激增110%。

  Prindle说:这显然出乎我们所料。或许是家庭成员认为,不该把钱浪费在没什么用处的事物上。

  ProFlowers.com母公司Provide Commerce首席执行官Bill Strauss说:多年前的业绩增长盛况,今年未出现。但我们的业绩并未萎缩。

  Strauss指出,今年送花的人数不复当年盛况,显示延续多年的高成长率难以为继。虽然花卉的销售大致不受经济景气荣枯的影响,但除了送花以外,今年其他类型的礼品销售可能更好。

  他说:在经济景气差的情况下,或许人们会物色比较实用的礼品。

  货源来自独立花农的Teleflora网站表示,销售额已增加,但整体业绩成长率掩盖掉一些重要信息。该公司副总裁Michael Burgess指出,售价较便宜的花买气大增,但售价介于60美元与100美元之间的品项,业绩已下滑。

  ComScore统计资料显示,最有钱的购物者(家庭年所得超过10万美元者),今年假期上网花费比去年增加28%;中等所得家庭(年所得5万至10万美元者)今年线上支出比去年增加约17%;每年所得在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今年线上购物支出只比去年提高10%。

  除了家俱和家电之外,今年假期线上销售最明显的赢家是家用电子设备,包括电玩游戏机、游戏软件和配件等。拜任天堂Wii游戏机热卖之赐,这个项目的业绩激增129%。

  ComScore说,整体而言,今年线上销售可能比去年成长20%。而这是书籍、音乐、玩具和电脑一直未能跨越的门槛。仅书籍以16%的销售增长率比较接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