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太平洋网络股价劲升18.2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推新业务狙击做空

  -新快报记者 董毅

  日前,太平洋网络有限公司(0543.HK)的股价由2.79港元,半日内就大幅攀升到3.30港元,一举将开盘的“失地”顺利收复,上升幅度高达18.28%。业内预测,由于太平洋网络刚刚推出“亲子网”等新业务,后市仍有大幅上升的潜力。对此,太平洋网络董事长林怀仁乐观地表示,将“提高门户网站浏览人次,使每次浏览时间延长,并积极开发新门户网站,以拓展不同领域的广告客户并增加网上广告收入”。

  迅速狙击“看空”炒家

  与金山、阿里巴巴上市不同,太平洋网络在港上市正好赶上股市动荡的时期,加上开盘时有游资炒作看空,导致首日股价跌破开盘价。随后,并没有出现“做空”炒家希望的抛售局面,而且还在12月24日的早市一举收复了“失地”,重上3.30港元的重要位置。之后25日、26日为香港圣诞假期,港股休市两天。有分析人士认为27日复市时很有可能进一步大涨,加上最近港股随内地股市看好,甚至年内超过4港元也有可能。对于股价波动,太平洋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怀仁倒是看得很淡然,“在现时波动的市况下,认购反应十分理想,显示投资者对公司的业务、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他说的认购反应指的是在IPO招股公开发售部分获的11.2倍认购的成绩,林怀仁对本报记者表示要加强业务发展,为股东争取理想的回报。

  据悉,在股价低位时,保荐人法国巴黎在该价位以下两个价位均挂出买牌;而沽牌则以中小型券商的炒家为主,录得807万股的成交。分析人士认为,迅速打击“做空”炒家的行动,不但显示维持秩序的意向,更让竞争对手散布的“投资者对其信心不足”说法不攻而破。

  专注垂直门户模式

  除了股价回稳之外,太平洋网络透露正在拓展不同领域的广告客户并增加网上广告收入。最近,“太平洋亲子网”也正式上线,这是该公司继“女性网”之外的又一非高科技内容网站。林怀仁说,“公司未来将维持与扩大品牌知名度及网站业务,提高门户网站浏览人次,使每次浏览时间延长,并积极开发新门户网站:例如太平洋亲子网,以拓展不同领域的广告客户并增加网上广告收入。”

  据尼尔森(Nielsen)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太平洋电脑网有超过3900万位独立浏览者,页面浏览量达5.86亿次。垂直门户模式聚集了明确消费意图的用户群,吸引众多国际知名的广告客户。据资料显示,太平洋电脑网和汽车网的主要广告客户包括英特尔、惠普、索尼、戴尔、联想、三星、IBM、索尼爱立信、丰田汽车、马自达汽车、福特汽车及大众汽车等业内知名厂商。

  太平洋网络称,垂直门户模式行之有效,各个门户网站皆可共享技术研发及营运的平台,因此有更好的效率及明显的成本优势;又能更专注于产品开发与创新,有效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和偏好。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太平洋网络已经储备了上百个域名,数十个项目。不过董事长林怀仁表示,并不会立即全部上马,将有选择性地在合适时机才会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