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经济新闻:沪宽带用户300万全国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8:17  每日经济新闻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了解到,截至本月,本市的宽带用户数已达300万户,这意味着上海1800万常驻人口中,每6人就拥有一根宽带,每2户家庭就有1户装有宽带网络。据介绍,宽带在本市普及率已超过50%,在全国范围内,不论是宽带用户的绝对数量还是宽带的普及率,上海都是最高的。

  从上个世纪末至今,上海宽带经历了从无到有,从试点到普及的巨大飞跃。1995年,上海在国内率先搭建了ATM试验网,开展对新技术跟踪和运用试验。1999年,开始进行宽带推广。据介绍,当时很多市民根本无法理解 “一根电话线能干两件事情:既能打电话又能上网,而且速度还能到512K,是之前拨号上网的10倍。2001年,上海电信建成了IP城域网,并不断扩容。IP城域网具有大容量IP数据交换、网络拥塞控制、流量管理等能力,接入点覆盖勒整个市区和郊区。目前,上海有260万宽带住宅用户,有40万政企用户通过宽带处理政务、贸易、传输数据。

  近年来,在持续建设核心网络的基础上,上海电信又设置了建设在端局等电信集中机房之外的通信站点POP(PointOfPresence)点,用于解决用户接入层的难点,让宽带进一步提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底,上海全市范围内85%的用户可以达到2M的接入速率,同时80%的在网宽带用户可以升速至4M的接入速率。除崇明岛外,上海已经实现“宽带村村通”。高带宽互联网接入正在上海快速普及,根据上海电信与市信息委签订的协议,预计到2010年,全市的POP点网络能全部布署成形,在市区“宽带全覆盖”,在郊区“宽带村村通”,全市的宽带接入速率将上至8M。

  【相关新闻】

  2007年网民平均每天上网5.43小时

  昨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07年中国7城市互联网使用现状及影响调查报告》显示,网民2007年平均每天的上网时间为5.43小时,与2005年上网时间2.73小时相比,基本上翻了一番;被访城市的网民普及率都超过了50%。不过,中国人最信任的新闻媒介却是电视新闻,其次是广播和报纸新闻,最后才是网络新闻。

  调查报告认为,人们对网络的总体信任程度显著地降低了。大多数被访对象都认为需要对互联网进行管理和控制,尤其在色情、暴力或垃圾邮件等社会领域。调查显示,百度在中国网民首选网站排名中位列首位,得到26.7%的支持率;新浪次之,支持率为25.1%;排在第三到第六位的依次是搜狐、网易、雅虎和谷歌。

  该项研究是“世界互联网项目”在中国的合作项目,旨在通过长期追踪,了解人们使用互联网的情况,以及网络使用对人产生的影响。“中国互联网项目”从2001年至今,每隔一年发布一次调查报告,今年是第四次。 黄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