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互联网预测:中国公司将敲开美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7:49  新浪科技

  导读:美国著名科技博客网站ReadWriteWeb.com12月26日刊登分析文章,对2008年互联网业界的发展趋势和应用进行了预测,文章根据目前的网络技术发展情况,对2008年的可能发生的重大网络事件进行了展望,谷歌、语义网、网络广告、推荐系统、Facebook、Digg、开放标准、移动互联网、搜索引擎等预计将成为2008年热门网事。

  哪些应用和技术潮流将统领2008年?ReadWriteWeb的几位编辑和作者对此进行了预测,下面就是他们预测的2008年重大网事:

  编辑理查德·麦克马纳斯(Richard MacManus):

  1、2008年语义应用将流行开来,其在搜索结果和数据连接方面的优势将逐步体现出来,因此而获益的搜索引擎包括Hakia、Powerset,以及与维基百科类似的Twine和Freebase。此外,一些使用语义技术的应用程序也将开始流行,比如AdaptiveBlue和Snap。

  2、2008年谷歌将开始尝试更多的语义应用,该公司的诺尔斯工程(Knols)尽管还不是完全意义上的语义应用,但已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3、网络服务平台将成为2008年各大厂商激战的战场,亚马逊、微软、谷歌、Mozilla和其它竞争对手都在努力提供“互联网操作系统”和网络存储服务。不幸的是,激烈竞争的格局可能会导致大量创业企业失去生存空间。

  4、主营网络办公室业务的Zoho和ThinkFree有被大公司收购的可能。

  5、互联网广告市场将再掀并购狂潮,按显示次数付费的广告(CPM)仍将在品牌媒体中占据主流地位,按点击次数付费的广告(CPC)也将继续攻占中小网站市场,但其它类型的广告也将开始尝试应用,比如目标定位广告,但隐私问题将使这类广告暂难成为主流。

  6、大型互联网公司将积极拥护开放标准,并且尝试推出各具特色的应用。

  7、2008年最有趣的互联网发明不会出现在硅谷,而是在亚洲,即中国、日本或者韩国。中国至少有一家创业企业将打开美国市场,获得类似Twitter的成功,而且这将几乎肯定发生在移动互联应用领域。

  主要作者马歇尔·科克帕特里克(Marshall Kirkpatrick):

  1、Twitter将被收购。

  2、大多数广告网络公司将开始制作自己的内容,一些内容公司将被广告网络公司收购。

  3、网络视频将日益普及,包括网络直播和手机视频,未来很难想像互联网没有视频将会怎样。

  4、少数大公司将开通OpenID服务,用户可以更加轻松地享受服务。

  5、“推荐引擎”的价值将变得越来越清晰,数据时代将到来。

  6、人们将开始反抗谷歌,至少会有一点儿。

  7、从事新网络研究的人们将开发出一些真正令人惊叹的东西。

  主要作者约什·坎通纳(Josh Catone):

  1、Tumblr将被收购。

  2、用户隐私将越来越受到主流社会的关注,但大多数情况下,人们不会真正采取行动,因此一切都将照旧。一些公司和集团将采取措施,更好地保护用户隐私,比如Mozilla。另外一些公司将在相反的路上前进,比如Facebook。用户将对隐私保护问题表现得越来越激烈,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不大可能出现在2008年。

  3、更多创业企业和大公司都将开始采用OpenID,但大多数人们(主流用户)仍然不会开始使用它,这至少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4、Facebook将继续壮大,他们的平台将会被其它大型社交网络所采用,谷歌有可能坐不住了。

  5、移动互联网应用将是2008年的一大网事。现在移动互联网在世界很多地方都已形成气候,西方人也将开始大规模使用。新的移动通讯设备将会不断涌现,它们具备轻松上网的特点,人们将离计算机越来越远。

  6、主流媒体的报道将成为网络办公应用的催化剂,消费者将逐渐接受这一理念。微软最终将被迫改变他们的网络办公策略,推出功能全面的网络套装服务,但预计2008年不会推出。离线模式将使网络办公应用更加普及。

  特写作者阿历克谢·伊斯科德(Alex Iskold):

  1、2008年将是缓慢而谨慎的一年,上半年将面临经济衰退或担心经济衰退的困扰。

  2、2008年Facebook的受欢迎程度将会下降,这与MySpace在2007年的情形类似。

  3、Digg将被主流媒体巨头中的一家收购。

  4、跟踪用户上网习惯的隐蔽应用程序将会越来越多。

  特写作者埃姆雷·苏库鲁(Emre Sokullu):

  1、Facebook将进行收购,加强其广告部门,收购的对象主要是从事个性化、行为跟踪、形象识别等业务的公司。

  2、Facebook将发布一款浏览器产品。

  3、尽管如此,Facebook将走下坡路。

  4、谷歌OpenSocial将失败,谷歌将通过公司并购努力创建其社交网络帝国。

  5、微软将在公司收购方面更加积极,潜在的收购对象包括SixApart、Technorati等等。

  播客编辑肖恩·阿米拉蒂(Sean Ammirati):

  1、2008年谷歌将真正开始变得虚弱,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对谷歌“黔驴技穷”的评论虽然遭到了批驳,但有可能开始成为现实。谷歌在搜索领域虽然保持领先,但在其它方面却乏善可陈,这将困扰谷歌未来的发展。此外,谷歌很多新计划为它招来了“邪恶”公司的恶名。

  2、雅虎的“Hack”策略开始进入收获期,2008年雅虎的前景似乎乐观得多。

  3、Facebook将开始感受到压力,压力主要来自互联网发展的两个趋势:分布式社交网络和分布式商业系统。VRM是分布式商业系统的第一个证明,而克里斯·梅西纳(Chris Messina)的DiSo计划则是分布式社交网络概念的有力证明。

  4、非搜索类广告的价值将显著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广告定位系统和新评价标准的建立。

  5、虚拟本地空间领域将会出现一系列革新,这将对报业形成最后的打击,像Outside.in和Yelp这样的公司将开始崛起。

  6、2008年,3G iPhone将问世,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个预测,但我的确希望它成为现实。

  博客编辑查尔斯·耐特(Charles Knight):

  1、2008年第一季度,搜索领域真正的“谷歌杀手”将进入秘密测试阶段,2008年第二季度,原型将会诞生,2008年第三季度将进入最后的封闭测试阶段,2008年第四季度,它将正式问世,并让世界为之震动。

  2、经典的垂直搜索引擎服务企业(职位搜索、健康、消费电子、购物、视频、人物等等)将继续在各自领域里占据主导地位。

  3、非主流搜索引擎服务商将会展开合伙和合作,因为他们有共同利益。

  4、主流媒体对非主流搜索引擎的兴趣将会越来越大,非主流搜索引擎未来将有可能开始对抗五大搜索引擎。

  5、非主流搜索引擎服务的“页面可编程”(widgetization)趋势将会继续增长,目前20%的非主流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可编程窗口(widget),2008年这一数字将增长至40%。(刘继中)

  相关报道:

  鼠标撬动世界:中国互联网二十年脉动

  熊晓鸽:中国互联网还有很多创业机会

  报告称中国2010年将成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