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张组织机构“网络身份证”在广东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5日电(记者梁钢华)我国首张专门破解组织机构网上识别难题的“网络身份证”——电子证书,25日在此间通过国家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和广东省技术监督局的验收并首次发放。

  利用电子证书可以在互联网上识别不同用户和加密传输数据,并能根据用户的身份给予相应的网络资源访问权限。

  国家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主任顾迎建表示,随着信息技术及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近年沿用的以IC卡作为组织机构代码信息载体的形式和技术,已经不能适应当今网络社会发展的要求,电子证书是当前我国运用信息化技术加强对企事业单位、机关、社会团体等代码管理的新手段。

  作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网络信任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严格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一证多用”、“一证通用”实施原则所建立的,广东省组织机构电子证书系统以加密技术为核心,可作为各类合法成立的机构在网络环境下实现身份认证、数据加解密、数字签名等安全认证功能。

  据承担该系统开发的广东省电子政务认证中心负责人梁新文介绍,目前,系统已完成第一阶段开发工作,可开展税务、社保、科技成果申报与查询、建设工程交易、行政审批、电子交易等网上服务。今后,还将逐步开展环保、招投标、土地交易、统计业务、生产许可证、代码条码、产品标准及质量查询等网上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