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社科院发布07年互联网报告 新浪为网民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5: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5日下午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今日发布的《2007年中国7城市互联网使用现状及影响调查报告》显示,新浪以43.2%的提及率成为网民访问互联网的首选网站。

  报告显示,按照问卷调查中网民对访问的网站的提及率计算,新浪仍然是网民访问的首选,占被访网民的43.2%,百度的提及率也达到了被访网民的39.1%;可见,网民访问的网站还是比较集中的。

  表格:网民经常访问的网站

 

首选(N1193

次选(N1040

1

百度(26.7%

新浪(18.1%

2

新浪(25.1%

搜狐(13.7%

3

  搜狐(9%

百度(12.4%

4

网易(7.7%

网易(10%

5

雅虎(4.4%

雅虎(7%

6

谷歌3.1%

谷歌(5%

    报告还显示,81%的网民在家上网,有三分之一的网民上网的地点中包括网吧;网民2007年平均每天的上网时间为5.43小时,与2005年上网时间2.73小时相比,基本上翻了一番;被访城市的网民普及率都超过了50%,并且,在大都市和省会城市之间,互联网采用的比例也没有显著差异。

  该报告由著名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郭良主持起草,自2003年9月发布首份报告以来,每次均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

  本次报告的调查时间为2007年3月21日至4月14日,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沙、西安、沈阳七城市,调查对象为城市常住人口中年龄为15-59岁的男性及女性居民,采取的是简单随机电话拨号的方法,有效样本2,035个,经加权后的样本为2,001个,其中网民样本为1,315个,非网民样本为686个。(熊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