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SN性感相册病毒变种 借圣诞大规模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1:3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MSN性感相册病毒变种 借圣诞大规模传播
某MSN用户收到的带毒压缩包

  新浪科技讯 12月25日上午消息,据多位MSN用户反馈,近日频繁在MSN上收到脱机好友发送的带毒压缩包。某国内杀毒企业反病毒监测中心证实,这是“MSN性感相册”变种病毒,其近日伪装成圣诞电子贺卡迅速传播,已在圣诞节期间大规模爆发。

  据悉,“MSN性感相册”变种病毒文件名为Worm/MSN.SendPhoto.u,发作时会伪装成圣诞电子贺卡,向用户MSN上面的好友发送一个名为marry_christmas_jpg.zip或带有christmas字符的带毒压缩包,引诱对方点击。

  如果对方用户接受并运行里面的文件后,电脑就会中毒并成为一个新的病毒传播源,而电脑也会受到黑客的远程控制,甚至沦为黑客手中的“肉鸡”。

  今年6月1日,某国内杀毒企业反病毒监测中心检测发现重大病毒--MSN“性感相册”蠕虫病毒正通过MSN大肆传播

  据反病毒专家介绍, “MSN性感相册”病毒变种数量目前已经多达30余个,不断翻新的病毒变种,加上通过这种社会工程学方式发送带毒压缩包,引诱用户点击中毒从而形成新的病毒传播源的传播方式,也使得病毒的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范围更广,给电脑用户造成的危害也更加严重。

  反病毒专家表示,现在已有大量用户感染此病毒,提醒用户及时升级杀毒软件。(韩枝)

 欢迎参与调查
你是否收到MSN好友发来的伪装成圣诞贺卡的病毒?

碰到过,但是没接收
接收并运行了
没有人给我发过

    专题回顾

    热门病毒专杀工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