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启动人才战略 四高管离任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3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晓巍

  阿里巴巴集团12月24日宣布,将集整个集团人力物力,全面启动管理团队学习、休整、提升的人才战略。阿里巴巴同时宣布,未来三到五年,将全力推进建设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培育“开放、协同、繁荣”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要实现“由中国人创办的全世界最优秀的公司”这一远景目标,其前提必定是要具备一个伟大公司所必备的胸怀、眼光以及全球化视野,拥有一支全世界最优秀的管理团队。

  为此,阿里巴巴集团决定,根据公司干部轮休学习计划,阿里巴巴集团COO李琪,阿里巴巴集团CTO吴炯、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总裁、淘宝网总裁孙彤宇和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李旭晖将会离开现任岗位。李琪将自2008年6月1日,吴炯将自2008年1月1日,孙彤宇将自2008年3月1日,李旭晖将自2008年3月1日起,辞去阿里巴巴现有职务,正式进入学习和休整期。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雅虎总裁曾鸣将于2008年1月1日起调回集团,重新担任集团参谋部参谋长;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支付宝公司总裁陆兆禧将调任淘宝网总裁;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金建杭将调任中国雅虎总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淘宝网副总裁邵晓锋将调任支付宝公司执行总裁。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除了一如既往地提升自己和引进外部人才之外,还将大力推进走出去的人才战略部署,同时加强各关键部门的人才储备、轮岗和接班人制度。作为人才战略的一部分,集团高级人才将陆续前往海内外著名商学院脱产学习、休整、提升,并更充分彻底地与行业内外优秀企业、企业家交流沟通。

  阿里巴巴集团参谋长曾鸣表示,在集团业务迅猛发展的时候,更应该看到未来发展对人才、管理、战略执行能力的更多需求,必须有未雨绸缪的准备、长期投入的决心以及为此而配备的完善计划。阿里巴巴集团愿意在培养未来商业变局领袖的计划中,做一切有益的探索和前所未有的尝试,谋定而后动,阿里巴巴有充足的决心和信心完成上述人才战略。

  事实上这一战略已于近年来启动。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已有多位高管在海内外著名的商学院进行短期或者长期的培训和学习,集团还为之成立了互联网界中独一无二的“组织部”,着眼于干部制度的建立、干部的成长和企业文化发展和传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