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云启动高管海内外学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5:2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昊 曹敏洁

  尽管旗下的创业团队上月刚创下“上市神话”,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仍不满足现有的人才储备。昨天,他亲自操刀集团八大高管换班,并派遣其中4位核心高管陆续前往海外脱产学习、休整。

  仍是阿里巴巴高级人才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COO李琪,CTO吴炯,执行副总裁、淘宝网总裁孙彤宇及资深副总裁李旭晖将离开现任岗位。同时,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雅虎总裁曾鸣将于明年1月1日起调回集团,任集团参谋部参谋长。现集团资深副总裁、支付宝公司总裁陆兆禧将调任淘宝网总裁;现集团资深副总裁金建杭将调任中国雅虎总裁;现集团副总裁、淘宝网副总裁邵晓锋将调任支付宝公司执行总裁。

  由于此次高管轮职名单涉及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网、支付宝、中国雅虎四大核心岗位的人事调动,为避免外界误读,阿里巴巴昨天特别强调:“这些高管学习休整期间,除了不拿工资、不为具体职务承担具体责任,依然是阿里巴巴的高级人才。”

  “包括从员工到管理层都有轮职制度。”阿里巴巴集团新闻发言人王帅向早报记者表示,调整在阿里巴巴内部属正常现象,此次高管调换是制度的一部分。

  赴著名商学院脱产学习

  根据阿里巴巴的人事安排,李琪将于2008年6月1日、吴炯将于2008年1月1日、孙彤宇将于2008年3月1日、李旭晖将于2008年3月1日起辞去现有职务,进入学习和休整期,陆续前往海内外著名商学院脱产学习、休整、提升,更充分地与行业内外优秀企业、企业家交流沟通。

  马云在内部称,这是根据干部轮休学习计划而实行轮换的人才战略。他表示,要实现“由中国人创办的全世界最优秀的公司”这一愿景,前提必定是具备伟大公司必备的胸怀、眼光以及全球化视野,拥有一支“全世界最优秀的管理团队”。

  事实上,马云主持的这一战略几年前就已启动,目前集团已有多位管理层在海内外商学院进行短期或长期培训和学习;集团还成立“组织部”,着眼于干部制度建立、干部成长和企业文化的发展、传承。此次调整涉及的陆兆禧、金建杭、邵晓锋都属公司培养的内生型高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