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集团11亿美元剥离8家电视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将以11亿美元的价格向私人股本公司橡树山资本(Oak Hill Partners),出售旗下福克斯电视网(FOX)位于美国本土的8家电视台。

  新闻集团在上周六晚间的一份声明中称,上述交易预计2008年第三季度就能全部结束,但没有披露具体财务条款。根据公告,这8家电视台均位于美国中型城市,播放的节目则均来自福克斯电视网。

  评论文章指出,在新闻集团35家美国本土电视台中,这8家电视台的市场份额相比最小;此外福克斯旗下的27家电视台均位于主要市场,其中不乏纽约、波士顿和洛杉矶这样的城市。此外,它们都不位于新闻集团9个拥有“一地两家电视台”的城市。也就是说,新闻集团剥离了这些业务几乎不会损害它的市场地位,反而更有利于资源共享。

  事实上,早在新闻集团还没有公开“追求”道琼斯的时候,关于福克斯电视台优化资产组合的传闻就已经在业内流传开来;到今年6月14日,新闻集团曾发表声明,表示计划出售旗下9家电视台,而不是目前公布的8家。

  由于新闻集团当时拒绝就出售原因或涉资规模置评,有分析师认为默多克无非是打算为56亿美元收购道琼斯筹款;按当时新闻集团发言人Andrew Butcher的表述,公司是“出于战略上的考虑计划出售这些电视台,并将借助此项措施重新部署资源”。

  分析师昨天表示,新闻集团拒绝提供相关数据显示这些电视台的收入、现金流等任何财务状况,使得实际成交价和预计数字相去甚远。当时分析师认为这些电视台的总价值不会低于3亿美元。

  今年5月,纽约时报集团以5.75亿美元,将旗下9家电视台出售给橡树山资本,而这些电视台也位于其相对小的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