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奇平:阿里巴巴离任高管能否回归要看学习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8: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4日17:30消息,针对阿里巴巴今日下午公布的涉及八大高管的人事大调整,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表示,离任学习的高管们能否回归要看他们的“学习成绩”是否及格。

  姜奇平说,阿里巴巴上市后“土八路需要升级”,各大公司上市后人事调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人才要适应上市公司的发展需求,阿里巴巴也不例外,人才的结构及层次需要提升,因此,充电学习很有必要。

  对于高管们学习后是否会回归阿里巴巴,姜奇平认为要看这些学员的“学习成绩”是否及格,如果高管们经过学习后达到了阿里巴巴成为上市公司及进军国际化的要求,“我相信马云会优先让他们回归阿里巴巴”。

  今日下午,阿里巴巴公司宣布其人事调整方案,淘宝网总裁孙彤宇、阿里巴巴集团COO李琪、阿里巴巴集团CTO吴炯、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李旭晖将辞任后去学习,中国雅虎总裁曾鸣将调回集团担任参谋部参谋长;支付宝总裁陆兆禧将调任淘宝网总裁,其现有职务由淘宝网副总裁邵晓锋替代;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金建杭将调任中国雅虎总裁。(熊立)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称高管离任学习很正常

    淘宝网总裁孙彤宇离任 支付宝总裁陆兆禧接替

  阿里巴巴集团架构重组 孙彤宇等四大高管将辞职

    盛大前CFO张勇出任淘宝CFO 或为淘宝上市做准备

    淘宝新CFO张勇谈上市:还有努力空间 不排斥A股

  相关评论:

  方兴东:阿里巴巴高管调整本身不会有太大风险

    易观于扬:通过高层调整寻求一些思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