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女王YouTube上圣诞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25  现代快报

  女王圣诞讲话上网络视频

  今年圣诞节,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按照惯例发表讲话,除了通过电视直播,还将首次通过Youtube网站播放视频。古老的白金汉宫再次紧追互联网时代的步伐。

  据报道,全球第一大视频网站Youtube22日晚开通了“英国王室频道”,女王的圣诞致词将在12月25日15时(北京时间25日23时)上网。此外,该频道还有女王及其他王室成员近期和以前的视频,并将定期上传最新内容。白金汉宫说,此举旨在拉近与全球各地年轻一代的距离。

  今年是女王自1957年通过电视发表圣诞讲话以来的第50个年头,每年守在电视前等待这个时刻已经成为英国人圣诞节庆祝仪式的一部分。尽管容颜渐老、着装常新,但女王却几乎每次都会佩戴一条白色的三股珍珠项链出镜,这成为她的一个标志。

  从去年圣诞开始,女王与53个英联邦国家臣民的交流媒介除了电视、广播以外,又多了一个“播客(视频分享)”。

  伊丽莎白二世20日下午5时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年长的君主,打破了高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的81岁零243天的纪录。但伊丽莎白二世从未因年龄增长而落后于时代。2005年,她购买了一个iPod,她的二儿子安德鲁王子2001年送给她一部手机并教会她如何使用。早在1976年,女王就在英军的一个基地里发出了她的首封电子邮件,上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浪潮风起云涌时,她又因投资新技术而赚了几百万。康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