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SN小心“圣诞照片”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0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明天是圣诞节。打开电脑,如果好友从MSN上向你发送一个名为“photo2007 12.zip”的压缩包,千万别急着接收,因为它很可能是病毒。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说,被“MSN圣诞照片”病毒感染的计算机会查找MSN好友列表,向这些好友随机发送MSN消息,如“hola,MyChristmaspictureforyou (这是我的圣诞照片,给你)”、“lol,Christmaspicturesofme(我的圣诞照片)”、“Heyiquehaceelálbumdefoto SiveaelloLdelem”等多种语言版本的诱惑性信息,诱骗用户中毒。该病毒除了滥发MSN消息外,还可以为黑客提供远程控制功能,例如访问指定的网站,或者下载其他病毒运行。针对MSN病毒泛滥,用户可采用具有主动防御功能的杀毒软件来防范,比如安装2008版本,开启“账号保险柜”功能。一旦感染病毒,可下载20.23.11版全面查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