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推电子邮件搜索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3:34  太平洋电脑网

  IBM推出一款智能语义电子邮件搜索引擎,它的目标是公司Lotus Notes和微软Outlook的使用者。

  这款名为IOPES(IBM OmniFind Personal E-mail Search)的搜索引擎使用者能够对他们的电子邮件进行基于文档、日期、电话号码等概念的搜索,甚至还能够定义他们自己的概念。

  一旦安装后,IOPES就会对用户的电子邮件进行索引和分析。搜索通过一个浏览器界面进行。 用户可以输入简单的基于关键字的查询条件或使用基本的自然语言架构。例如,要搜索来自名为“Mark Smith”的朋友的电子邮件,用户可以简单地输入“from Mark Smith”。但是,要查找“Smith”在某月发送的电子邮件,用户可以输入“Mark from January 2007”;用户可以输入“Smith's phone number”,查找“Smith”的电话号码。

  搜索的结果不会显示电子邮件标题的列表或显示全部信息,但这一软件可以让用户在认为包含正确的答案中进行选择。而且可以选择被认为是请求的特殊信息,比如电话号码。使用者同时可以用提供的搜索结果直接链接到提问的文档搜索电子邮件附件。

  IOPES项目的技术官员Shivakumar Vaithyanathan表示,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公司实验室的许多研究人员参与开发了这一项目。目前,支持Lotus和Outlook的版本在IBM的AlphaWorks网站上可以下载到, IBM正推广这一新的邮件搜索引擎被广泛采用,之后可能将其变为收费软件。IBM说,“产品一旦得到了用户的肯定,我们将会在语意搜索领域大干一场。”

  作者: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