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女王首度上YouTube贺圣诞 开通皇家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3:20  新京报
科技时代_英女王首度上YouTube贺圣诞 开通皇家频道
“皇家频道”主页配有白金汉宫和卫兵的图片

科技时代_英女王首度上YouTube贺圣诞 开通皇家频道
伊丽莎白二世首次通过电视向英国及英联邦国家民众直播发布圣诞祝词要追溯至1957年

    向来被视为传统主义楷模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昨日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开通了属于她个人的“皇家频道”。

  “她在乎如何能接触到更多民众”

  现年81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将在这家网站上发布圣诞祝词,她首次通过电视向英国及英联邦国家民众直播发布圣诞祝词要追溯至1957年12月25日。白金汉宫将向“皇家频道”上传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员的视频资料,并且定期上传新的视频片断。

  “女王一直寻求新途径同民众沟通。”白金汉宫在一份声明中如此表示,“她一直在乎如何能接触到更多民众,并且适应符合时代潮流的交流方式。这将使圣诞祝词更易传达到年轻受众以及其他英联邦国家民众那儿。”YouTube上属于英国皇室的一页,写有如下字样:“皇家频道———英国君主政体之官方频道”,其旁配有白金汉宫和卫兵的图片,他们戴着高耸的熊皮帽,穿着红色束腰上衣。

  Google去年以16.5亿美元收购YouTube

  目前,“皇家频道”的视频内容包括皇室花园聚会场景、伊丽莎白二世出国访问以及查尔斯王储生命中的一天等等。拍摄于1957年的女王圣诞电视片断提醒网民们,当年的电视,如同现在的互联网,堪称“惊世之作”。伊丽莎白二世当时通过电视直播表示:“我非常渴望这种新媒介(电视)能使我的圣诞祝词更富个性化,更直接。”

  “皇家频道”还将播放伊丽莎白二世父母,即约克公爵和伊丽莎白·鲍斯·莱昂在1923年结婚时的场面,不过它是“默片”。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允许网民上传和收看视频片断,它于2005年创立面世,去年被Google以16.5亿美元收购。

  相关新闻:

    英国女王首度上YouTube祝福圣诞

    Youtube将播英女王圣诞讲话 

  美国名嘴奥普拉在YouTube上开辟个人频道(图)

    英国女王与空间站宇航员直接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