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外贸助小企业应对外贸新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5: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张东红 在日前举行的中小外贸企业网上跨国交易研讨会上,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赵抗美指出,中小外贸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占据重要位置。并表示积极发展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是发展国际贸易的需要。

  据悉,截至今年11月底,上海全市对外贸易经营者总数达到28472家,而其中民营外贸企业总数是20218家,占71.01%。其中注册资本在300万元以下的中小企业占70.22%。对于中小国际贸易企业来说,发展电子商务是现实需要,而上海市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支撑体系等发展格局已经初步形成。目前,上海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市商品交易总额的比重已达12%。

  “网络外贸正成为一种更具竞争力的外贸模式。”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廖光宇表示,中小型外贸企业以传统方式开展贸易的准入门槛很高。因此在廖光宇看来,网络外贸将让中小外贸企业把握渠道机会、提升交易效率、降低经营成本,以提高盈利能力。

  有专家表示,今年以来,在国家出口退税率下调、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成本上升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下,网上贸易的日益成熟,外贸信息化将成为中小企业提升盈利能力的关键。“网络外贸”将帮助中小企业应对外贸新形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