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管理不善 前COO竟是重罪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1:0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维基百科管理不善 前COO竟是重罪犯(图)
卡罗琳·布泽维尔-多兰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在背景资料检查方面出现疏忽,维基百科基金会竟然聘请了一位犯有盗窃、酒后驾车、以及事故后驾车逃逸等多项重罪的罪犯为首席运营官(COO)。

  卡罗琳·布泽维尔-多兰(Carolyn Bothwell Doran)曾经只是维基百科基金会的一名兼职会计,但她随后步步高升,今年1月就任公司首席运营官,主要负责人事和财务管理,直至今年7月离职。2004年,她在维吉尼亚州发生一次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并为此入狱7个月。在维基百科担任首席运营官期间,她仍然处于缓刑期。除此之外,多兰曾经多次酒后驾车,更早时候还有盗窃、支票诈骗、以及枪击男友等犯罪纪录。

  对于维基百科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该公司正努力吸引更多投资,继续扩大业务。维基百科用户查尔斯·安斯沃斯(Charles Ainsworth)表示:“无论如何,这一事件都足以表明维基百科基金会管理不善。”安斯沃斯同时称,他曾经考虑过为维基百科捐款,但现在改变了主意。除非维基百科解决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否则他不会再有捐款的打算。

  维基百科高层声称,在Register网站上周披露多兰的背景资料之前,他们对此毫不知情。维基百科基金会表示,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多兰曾经不当地使用基金会获得的捐款。不过,维基百科基金会最近一次审计还没有结束,比此前预计的时间晚了几个月。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维尔斯(Jimmy Wales)预计,此次审计应当不会发现问题。但如果发现损失,他将个人承担。

  5月20日,多兰因为又一次酒后驾车被警方拘捕,但当天就被保释,当时她还是维基百科首席运营官。今年8月,从维基百科离职一个月后,多兰因为违反缓刑期规定而被捕。随后她被引渡到维吉尼亚州,并一直关押在那里。到目前为止,多兰的律师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孟帆)

  相关报道:

  维基百科首度向插图作者付费

  谷歌推出Knol 难成维基百科杀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