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川称中国未出现Facebook因急功近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8: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消息,MySpace中国区总裁罗川近日在一论坛上表示,国内部分网站运营者急功近利,导致网站气氛不可信赖,没有持续吸引力凝结用户,这是中国目前还未出现类似Facebook网站的原因。

  罗川表示,出于合作或并购需要,他曾经走访许多企业,但感觉很多网站里的气氛不可信赖,而这很大程度是由网站运营者急功近利的心态造成。

  “由于追求流量、投资回报以及更多的风投,这些网站的心态过急,而这种情绪也会带到经营的网站中去,造成网站的做事方法浮躁。”罗川说。

  罗川特别举例指出,互联网企业进入校园做推广,一部分学生将帮企业拉注册用户当成盈利手段,带来的用户质量下降,营造的文化氛围非常不理想,缺乏可信赖性。

  而没有持续的吸引力来凝结用户,也是社交网站发展缓慢的原因。基于以上两点原因,中国还没有出现类似Facebook、Myspace的社交网站。

  今年9月,MySpace把服务器从美国支撑变到全部由本地支撑,据罗川透露,现在每天都做4-5个改进,几乎每天都有新品上线。

  罗川认为,虽然MySpace在中国还不具备美国市场的一些发展条件,但美国两亿五千万用户集聚起来的平台,能够对中国用户产生拉动作用。(韩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