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当网年度畅销书出炉 另类读史热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06  新浪科技

  12月中旬,全球最大的中文网上书店当当网高调发布了“2007年度图书畅销榜”, 该榜单全面回顾了今年中国书坛的风云变幻,呈现出一幅国内图书市场的“清明上河图”。

  纵观当当网年度图书畅销榜,小说、经济管理、青春、少儿等主流读物,仍然是2007年图书消费主体,保健类、求职类图书成为07年图书市场的新宠。而堪称07年最畅销最受欢迎的图书则算“另类读史”类书籍。

  “另类读史”以《明朝那些事儿》、《论语.心得》和《品三国》等为代表,用现代话语权解说历史,通俗易懂。由于受市场的热捧,《明朝那些事儿》已经出了第四部,而于丹自推出《论语.心得》、《庄子.心得》之后,近期又有新作《于丹.游园惊梦》问世。“另类读史”似乎越演越烈。

  另据记者了解,当当网本次畅销榜上榜图书达2000余种,所有畅销榜入围图书遵循三大原则,其一,按当当网2007年全年实际销量排序,完全源于当当网数千万注册用户的实际购买数据,且全凭数据说话;其二,剔除了团购的因素,即单张订单超过10本订购被剔除;其三,合并了多个版本的销量,保证结果的真实性。

  当当网年度图书畅销榜的发布共采取了两种形式。一种是按图书分类发布,当当网共发布了40余种分类榜单,涉及青春文学榜、小说榜、文学榜、经管榜等众多细分榜单。此外,还有按时间分类的榜单,如12月各周畅销榜等。

  统计显示,当当网的图书销量已经占到国内图书销售量的10%。也因此,此次“年度图书畅销榜”的发布,也成为透视本年度图书市场整体走势、国人审美情趣乃至中国文化最新动向的一个晴雨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