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攻下拉美最大移动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和拉丁美洲最大移动运营商America Movil周四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协议,未来将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16国提供手机网络服务。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雅虎oneSearch将成为America Movil无线门户的默认服务。雅虎计划针对每一地区推出本土化版本的oneSearch服务,未来几个月还可能加入其它雅虎服务。今年以来,雅虎已经同移动运营商达成了21笔搜索交易,与America Movil合作是其中最大的一笔。

  America Movil总部位于墨西哥城,共有1.43亿名无线用户。在此之前,雅虎达成的最大搜索交易是与西班牙Telefonica合作,双方计划在欧洲和拉丁美洲的几个国家为1亿名用户提供手机搜索服务。雅虎正在努力吸引更多手机互联网用户,希望在这一尚未完全开发的新兴领域抢占更多份额。

  今年1月,雅虎在美国市场推出了oneSearch服务。通过这一服务,手机用户可以在调出的第一个页面获得搜索结果,这同计算机搜索服务的多页面导航有很大区别。雅虎的主要竞争对手谷歌今年11月宣布,将联合多家手机厂商和运营商开发一款手机操作系统,目的是推动手机互联网发展,同时削弱运营商对于手机行业的控制。雅虎的手机战略与谷歌有很大不同,该公司将专注于手机广告交易,而不会进入手机软件设计领域。(孟帆)

  相关新闻:

  雅虎将为9家亚洲运营商提供手机搜索服务

  雅虎联手宝洁等巨头 全球15国推手机广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