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版传媒今日在上交所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33  深圳商报

  【本报讯】出版传媒今日在上交所上市,证券代码为“601999”。

  出版传媒总股本为55091.47万股,本次发行价为4.64元/股,对应发行市盈率为29.98倍,发行数量为1.4亿股A股,其中网上定价发行的1.12亿股今日上市,网下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的2800万股将锁定三个月。

  出版传媒主营出版、发行、印刷物资销售及票据印刷。出版与发行是其核心业务,200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中,出版业务部分占31%,发行业务部分占50%,但因出版业务利润率远高于发行业务,公司超过70%的利润均来自于出版业务。

  出版传媒是第一家将编辑业务与经营业务打包整体上市的出版传媒企业,公司拥有的5家出版社在细分行业中占据领先地位。另外,出版传媒是辽宁省长期以来惟一指定的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企业。

  多数机构预测其上市定位区间在7.7至11元。

  国信证券廖绪发指出,按照2008年0.22元的每股收益预测,公司上市定位在7.7元至8.8元之间。

  国泰君安谭晓雨认为,考虑到同类公司估值和新股溢价因素,预计出版传媒上市定位在9.9元至11元。(钟国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