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网页广告现木马 黑客试图鸠占鹊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2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1日消息,本周四,据一家反病毒软件制造商透露,Google网页广告中被发现了“木马软件”,从而导致了广告内容“鸠占鹊巢”现象的发生。

  据路透社报道,这家发布报告的公司为一家罗马尼亚反病毒软件制造商,名为BitDefender,报告中专家指出:“木马程序潜伏在Google网页广告内容当中,当用户对广告进行点击之后,不会被连接到Google放置的广告内容,而是自动转接到木马程序指向的第三方网页。”对于该传言,本周三Google公司做出了回应:“我们已经对该问题进行了解决,凡属那些自动引导向第三方网页的木马广告都被撤销。”

  “另一方面,除了广告市场出现的木马和黑客病毒,Google还将对搜索结果进行清理,清除那些潜在的威胁。”Google发言人表示。据悉此次的木马出现在Google对AdSense服务中,该服务帮助广告商发布网页广告内容。“毫无疑问该问题的出现性质十分恶劣,”BitDenfender发言人表示。“不光是广告用户的利益受到了损害,那些网页浏览者也很有可能落入圈套点击含有恶意代码的网页,从而被黑客攻击。”

  在级别评定中,BitDefender分析师给该病毒的级别为“低级”,不过同时指出该病毒可能导致中等程度的“损失”。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