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军出走 “精神领袖”分量有多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4:1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作者 石头) 据金山相关人士证实,雷军将辞去金山CEO一职,但仍然保留董事局副主席和执行董事。

  分析人士指出,雷军离职是因为,与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诸多公司战略上的分歧,以至雷军在金山感觉身心疲惫,最后决定离走。

  另,大都分析人都发表评论,雷军作为金山员工的“精神领袖”,离职一事必然将带给金山惨重的损失。

  如果说,雷军已然成为金山“精神领袖”,那金山这次的损失并非小伤,必是伤及筋骨。为啥?刘备当年慌忙仓逃,其死党也是从其精神随之拼命,抽了曹营“骨髓”。“精神”的作用有多大?随“精神”者,多是跟随领袖而拼命,暂时抛弃个人利益;从“精神”者,即使留下也是日夜思念领袖当初,毫不战斗激情,更是动摇军心的中坚力量。

  所谓“领袖”,那肯定是常人做不到的,他必是统观全局,以大局利益为重。上升到“领袖”这个位置,那此人也应是相当的能收买人心,为其部下考虑周全,使其死心塌地。而上升到“精神领袖”,此人肯定是有过人品质,让所有人成服。如果,不顾部下利益,仅仅只是由于自己喜好甩了部下,独立脱逃,此人绝对不敢称为“精神领袖”。

  某些媒体称雷军为“精神领袖”出走。说法欠考虑,一是雷军仍然保留着金山董事的职务,多多少少还有点利益牵拌,称不上出走,顶多是让权。其二,雷军如果真是“精神领袖”,那就算老求再出山,也是保不了金山的“人事大地震”。

  雷军让权到底有何内幕?不用媒体分析来去,看看雷军接下来做什么就知晓了。雷军的“精神领袖”分量有多重?不用某些媒体夸大其词,看看金山接下来的人事变动也可得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