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谨防“MSN圣诞照片”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3: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胥柳曼) “hola,My Christmas picture for you(这是我的圣诞照片,给你)”……随着圣诞临近,通过MSN、QQ等聊天工具发送电子贺卡、电子礼包也开始越来越频繁。昨天记者从瑞星了解到,网络黑客已趁此机会推出了一个通过MSN快速传播的蠕虫病毒。一旦被感染,不但祸及好友,电脑还会立即被黑客远程监控。

  该病毒有个好听的名字,叫“MSN圣诞照片(Backdoor.Win32.PBot.a)”。一旦钻入MSN,立即查找MSN好友列表,然后随机发送“My Christmas picture for you:)”、“christmas pictures of me”等多种语言版本的诱惑性信息。随即送上“photo2007 -12.zip”或“marry_christmas_jpg.zip”的压缩包,用户一旦运行,立即中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