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网与Opera合作掘金手机浏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董毅

  12月8日,由空中网和Opera打造的适合中国手机用户的无线互联网服务———空中Opera2正式上线。据了解,空中Opera2是基于今年7月推出的空中Opera1的更新版,由Opera提供的全新的浏览器功能,再加上空中网包括NBA手机官方网站在内的更多、更全的内容。

  首款可WAP包月的手机浏览器

  据相关人员介绍,空中Opera2保留了空中Opera1同时支持CMWAP和CMNET协议、可自由访问Internet和WAP、智能网页、图片处理技术等功能,而全新加入的虚拟鼠标指针、数字导航、智能缩放等功能,让手机浏览器界面更加人性、简便,浏览速度更快、费用更省。

  此前,空中Opera特有的数据压缩技术成为最吸引用户的一点。由于空中Opera2使用特别的远程服务器来预处理网页而不是直接用手机来处理网页,也就是用户将访问需求发送到服务器,服务器访问网页并生成适合用户手机的页面形态反馈到客户手机屏幕,中间经过了页面重排和压缩过程,从而让手机上网流量降到最低,在大幅度提高手机上网速度的同时减少了用户的费用支出,相关数据显示,空中Oper-a2的最大压缩率能达到90%。

  预计明年安装量过千万

  据空中网透露,与Opera的合作短短数月就取得了数百万的下载量,而Opera2的推出更计划至少要取得1000万中国手机用户安装使用。由于空中Opera是一种基于Java的软件,所以任何一种中低端手机,无论智能手机与否,任何品牌任何型号的手机只要能运行Java程序,就可以下载空中Opera。

  空中网认为,除了浏览器软件适合中国用户之外,更丰富的网站内容及参与方式才是吸引数千万中国无线互联网用户的关键,而新近推出的NBA手机官方网站由于能够NBA比赛进行手机视频直播,更是成为中国年轻球迷的最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