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病毒也疯狂“AUTO病毒”狂攻系统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34  每日经济新闻

  金山毒霸全球反病毒监测中心发布周(12.17-12.23)病毒预警,“AUTO病毒126976”(Win32.Troj.AutoRun.126976)病毒可在系统盘的许多重要文件夹下,孳生大量盗号类木马,同时篡改系统时间,使依赖系统时间的杀毒软件“失效”,进而为潜伏在用户电脑内的盗号木马肆机作案开启方便之门。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表示,由于系统资源被病毒大量占用,电脑的运行速度会明显变慢。若使用反间谍隐蔽软件扫描,会发现在系统盘的许多重要文件夹下,都已有以盗号木马为主的病毒在其中孳生,给用户的网络财产安全带来严重的威胁。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表示,年终岁末是电脑病毒比较活跃的时期,本周内除了 “AUTO病毒126976”外,广大用户还需高度警惕 “感染虫下载器102400”和“ARP骗子86016”病毒。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1、及时更新杀毒软件;2、建议手动或使用毒霸来关闭自动播放功能;3、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吴晓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