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持续看好慧聪网 接手环球资源在其所有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28  每日经济新闻

  根据香港联交所最新的公告显示,GlobalSources(环球资源)及全资附属公司TradeMediaHoldingsLim-ited(TMH)已经同IDG签署了一份买卖协议。根据这份协议,环球资源和TMH同意以每股港币1.5352港元(约0.1968美元)的价格将其各自持有的慧聪网股份全部转让给IDG.

  IDG从1993年就开始在中国进行风险投资业务,投资方向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慧聪网近几年的超速发展让这个闻名世界的风险投资商再次递出橄榄枝。8年前,IDG的首次投资看重的就是慧聪网是一家具有特色技术、有成长潜质的公司。8年后慧聪网在产品、服务等功能体系上都有了质的提升,这次从环球资源手中买回其持有的慧聪网股份说明IDG对慧聪网更具有信心。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的回报率是相当高的。迄今已经有11家公司在美国和香港上市,IDG此次购买的股份占慧聪网已发行股份的12.71%。这部分股份的出售及收购交易预计于本月完成,环球资源及TMH将不再作为慧聪网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IDG将成为慧聪网最重要的股东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IDG在电子商务市场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作为股东和慧聪网有更紧密的关系,将会促进慧聪网B2B业务的纵深发展,意味着慧聪网将向3000万中小企业提供更全面、更快捷、更优质的营销解决方案。(李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