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网页广告遭木马劫持 正紧急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7:4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罗马尼亚的安全公司BitDefender称,谷歌在其网页上放置广告的位置被一种木马软件劫持。这种木马软件用不同的提供者的广告取代谷歌网页上的文本广告。

  BitDefender在声明中称,这个木马软件把发送给谷歌服务器的查询重新引导到一个虚假的服务器。这台虚假的服务器显示第三方的广告,而不是谷歌提供的广告。

  谷歌本周三发表声明称,我们已经取消了显示把用户重新引导到恶意网站的广告的客户账户以及违反我们的软件原则做产品广告的客户账户。

  谷歌称,我们正在积极地检测和撤销向我们的广告网络和搜索结果提供恶意软件的网站。我们已经采用人工的方式和自动的方式检测和强制执行这些政策。

  这个木马程序是以神话中的特洛伊木马命名的,因为它能够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进入计算机系统,攻击谷歌的AdSense服务。

  BitDefender病毒分析师Attila Balazs说,这是一种严重的情况,会给用户和网站都造成损害。BitDefender网站解释说,这个木马程序名为“Trojan.Qhost.WU”,传播水平“低”,可引起“中等”破坏。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