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网络电视全球标准小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黄堃) 网络电视是近年来新兴的研究和产业领域,国际电信联盟18日发布了首批网络电视全球标准。那么此次发布的标准

  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国际电联的公报中只简单提到,此次公布的标准主要是提供网络电视服务所需的高层体系结构和框架标准。记者就这一表述采访了中国“PPLive”网络电视的开发商——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经理黄琰。

  黄琰认为,根据网络协议分层中应用层在上、基础层在下的一般原则,国际电联此次推出的标准主要是针对应用层的,而一般来说越下层的协议标准的通用性越好,本次推出的标准的通用性不是很强,暂时对各国企业和研究单位影响不大,它只是为今后制订进一步的标准打下基础。国际电联也在公报中说,今后要推出更详细和更全面的标准。

  另据有关专家介绍,未来的技术竞争往往是标准的竞争,随着首批网络电视全球标准的推出,国际电联今后将制订内容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具体的标准,这就需要各国提早做好准备,及时、积极地参与到有关标准的制订中去,从而为本国的网络电视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此外,尽管目前的全球标准只是初步的,但其影响力将是“慢热型”的,它已将网络电视发展推向了互联网发展的前台,并有可能促进“下一代网络”(英文缩写NGN)的迅速发展。

  据有关媒体报道,中国也积极参与了国际电联网络电视全球标准的制订工作,中国国家视频标准“AVS”工作组还成立了特别工作小组,参与有关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