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全力打造商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8:01  太平洋电脑网

  现如今谷歌副总裁及企业部门经理戴夫·格罗伍德(Dave Girouard)带领着飞速发展的谷歌团队位于其通往未来的十字路口上。自从2004年加入到谷歌,戴夫·格罗伍德的职责范围从销售谷歌单一的搜索产品扩展到向企业用户销售谷歌企业用户套件。

  为了能够在与企业商务市场上的激烈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谷歌曾于7月9日同意以6.25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公司Postini。通过收购该公司,谷歌才可以为其系列服务产品(Google's Apps)提供安全保障。

  近日,戴夫·格罗伍德(Dave Girouard)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全力把业已收购的网络安全公司Postini整合至其企业级商务服务当中。

  戴夫·格罗伍德表示,过去Postini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一直致力于提供SMPT,电子邮件以及即时信息的安全方案,随着今后的发展,我们定会将其应用到诸如Docs和Spreadsheets等Google Apps上。我们可以通过应用编程接口(API)来实现,但是这并不是我们现阶段所要做的事情。的确,增加网络安全性是极其重要的,毕竟谁都不愿意把自己的文件信息泄露给他人。谷歌一直在这方面做着努力,Gmail就是一个典型。“就目前而言,我认为现在是将谷歌的系列服务拓展到企业商务领域的最好时机。”

  当有人问及:谷歌的系列商务服务是如何运作的,戴夫·格罗伍德认为用户可以通过定制我们谷歌的地图服务,来跟踪公司所有货车并且即时为你显示它们的行驶地点。或许某些企业想获得建筑工程实时跟踪,这需要花费巨资建立相关数据库和服务器或者购买虚拟化技术。

  戴夫·格罗伍德现还谈到对2008的展望,他表示目前谷歌已经和大量的小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并且逐步地看到更多的大型企业。某些大型企业正在对我们的Google Apps做评估。他们非常乐意看到除了IBM和微软之外,谷歌也能够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Accenture和IBM这样的业界巨头都在向SAAS(软件运营服务)模式看齐,但是它们本身似乎不太适合该模式。我真心地希望在今后的几个月当中一些大型企业用户说‘我们正在使用Google Apps,这的确不错’”。

  作者:小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