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视传媒登陆纳斯达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7:0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胡嘉莉深圳报道】 “华视传媒在逆流登陆纳斯达克,创下了全球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多个奇迹,为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国的民营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争足了面子。”华视传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利民表示。

  日前,作为中国内地第一家民营文化传媒企业,华视传媒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当日即以发行价8美元的价格挂牌交易很满意,并称在美国股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能够坚持在美股寒流中按时IPO,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跟国内股市相比,纳市对中国传媒概念股的认可度更高。在中国目前行业竞争胶着的背景下,华视传媒率先上市,将导致户外数字电视广告领域即将告别“战国时代”。作为一个正在急速发展的新兴产业,华视传媒领军企业也正从激烈竞争和市场发展中显现出来,从市场占有率和发展创新素质的角度来看,被业内称作“中国第一消费影响力媒体”。如今,当随着北京奥运会渐行渐近,以及国内户外传媒企业在融资领域内各显其能,以奥运为契机的新一轮户外传媒洗牌整合也将启动,玺诚传媒被收购或许只是一个开始。

  李利民在与媒体见面时表示,华视传媒是集数字移动媒体广告的投资、运营、服务于一体的首家全国性的数字移动电视媒体广告网络运营商。华视传媒的核心价值在于有效整合了全国最具经济辐射力中心城市的户外数字电视广告市场,建立起全国性的户外数字电视广告联播网络,打破了区域运营商广告经营上的地域限制,实现了户外数字电视全国性的广告价值。通过户外数字电视广告联播网带来的经营收入,华视传媒得以在短时间内实现终端平台网络的快速扩展,在达到更广泛、有效传播效果的同时,也通过在公交车、地铁等户外人流聚集的地方安装数字电视屏,接收电视台的无线数字电视节目,让中国13亿人随时随地看电视成为现实。

  “顶着寒流,华视选择这个时机登陆,是否有其战略考虑?”据李利民透露,华视将逐步进入公共交通以外的广告领域,如以户外电视实时播放技术为主的新广告领域。今后,公司计划将从上市融资额中抽出8500万美元用于扩张广告网络及建立新的媒体平台,剩余资金将用于公司一般性用途和收购。公司上市后将继续巩固和扩张全国性网络,提高公共场所覆盖率,做大做强公交广告业务。(19E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