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版集团本周五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50  北京商报

  成国内首家出版经营整体上市公司

  商报讯(记者 肖玮)传言已久的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出版传媒”)作为中国传媒行业整体上市第一股的消息终于要变成现实。昨日,记者从辽宁出版传媒内部了解到,该公司已将上市时间暂定为本月21日。这也标志着长期以来由国家主导的媒体行业向商业化转变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此次,辽宁出版传媒募集资金将用于“设立辽宁出版策划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北方出版物配送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北方图书城北方区域出版物连锁经营体系项目”、“补充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流动资金项目”共四个项目,预计投资总额将达到7.04亿元。

  据了解,目前全国所有出版社均为国有经营,由于国家对出版社实行特许经营制和行政许可制实施许可管理,行业准入相当严格,成为特殊行业。大量出版机构未完成体制、机制的转换,仍处于事业体制。所以辽宁出版传媒将出版业务和经营业务整体上市就显得格外引人关注。

  根据业内专家分析,辽宁出版传媒的上市将只是一个开始,由于中国将进一步加大传媒产业的开放力度,以后预计还会有十多家国内出版公司陆续上市。此前,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就表示,中国已经完全放开地方报纸、出版集团以及新闻网站在国内外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