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太平洋网络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 昨日,主打“专业网站群”概念的太平洋网络(0543.HK)在香港挂牌上市,首日表现不佳,到中午收盘之时,太平洋网络的股价已下跌6.97%,跌至3.07港元,完全跌破发行价,远没有阿里巴巴、金山、网龙那样风光。此前,它还以11.2倍的散户超额认购率创造了近期内地概念股在港上市新低。

  太平洋网络此次融资9.4亿港元。据港交所数据显示,太平洋网络共获散户11.2倍超额认购,低于阿里巴巴、网龙、金山186倍、42.3和99倍的超额认购,按比例计算其散户认购量不及金山1/8,创近期内地概念股在港上市超额认购新低。

  据香港媒体报道,虽然暗盘股价已低于上市发行价3.3港元,但太平洋网络在前日的暗盘交易中,几乎没有交易。当天唯一成交的买盘价格仅为2.9港元。香港媒体分析认为,上述表现显示投资者对太平洋网络的表现欠缺信心。

  投资者对太平洋网络热情不高主要有以下原因:受目前港股走势低迷表现影响,太平洋网络此番上市或许生不逢时;另外,太平洋网络盈利增长放缓,毛利率下降,盈利模式较为单一。虽然太平洋网络旗下网站包括电脑、汽车、游戏以及女性等专业网站,但主营收入主要依靠于IT、汽车的广告收入。太平洋网络今年上半年盈利约人民币3986万元,去年全年盈利为672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