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青年辞职自创交友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0:56  华龙网-重庆晨报

  今年26岁的蒋代奎曾是市内某单位的网络技术人员,本月初,他从单位辞职开始了第二次创业:他与朋友合资10万元创建的市内社交网站将于今年底正式运营,特色是依靠系统帮市民找朋友。

  开网站帮市民找朋友

  昨日,蒋代奎告诉记者,现在多数人都想拓展朋友圈,但在现实中却很难,在网上虽能很快找到朋友,但多数市民觉得心里不塌实。这一“矛盾”恰好为社交网站提供了商机。为了能在今年推出自己的社交网站,现在蒋代奎已从单位辞职专心创业,每天仅编程就要花10多个小时。

  “与很多社交网站不同的是,我的网站还加上了实用性。”蒋代奎称,为了让市民放心快捷地找到朋友,他设计的这个网站首先要求用真实身份注册,同时还加上了“搜友引擎”,可根据行业、爱好等不同的项目列出朋友类别,比如网友若想认识律师,只要在行业栏里选取即可。

  为了打消部分网友的顾虑,蒋代奎称,若两个陌生人想在网站上成为朋友,先要经过一些方式进行“筛选”,否则不能互通信息:首先是通过两人的“共同朋友”推荐;若无“共同朋友”,两人就只能在网友的互动活动中认识,随后双方都报知系统,方能开通朋友联系功能。

  会员消费将是盈利主力

  蒋代奎告诉记者,他调查发现,在我市主城现有的1万个QQ群里大约有99万网民,每人每年平均花费1000元在朋友聚会上。

  “他们都是网站既定客户,网站只要有3000个会员,每月每人平均参加一次活动,收支就会平衡;有效客户若能达到总人数的5%,盈利情况就会非常好。”蒋代奎说,该社交网站将通过搞网友见面活动赚取人气和募集资金,比如郊游、团购等,当然,也会吸引一部分商业广告。

  蒋代奎称,他和朋友现在正通过QQ群或在大学校园里作宣传,为即将运营的网站吸引客户。

  余强(精益6-Sigma黑带大师,重庆市西南创业服务中心资深咨询师,有14年的从业经验,曾为多家独资、合资及内资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小蒋的想法很有创意,在具体操作实施时有几个问题需要注意:1.对社交网站需求最大的客户群应该不是大学生,可以尝试在企业的白领和私营企业主中进行宣传;2.可以和具有资金投入条件的自然人或法人讨论资金的注入,以加快创业的进度,尽快形成品牌和固定客户群;3.要有足够的技术和思想准备应对比较成熟的竞争对手跟进。

  (感兴趣的创业者快拨打晨报热线966966,讲述自己的创业点子或故事,参与本报与市中小企业局西南中小企业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创业金点子”评选活动,夺取2000元大奖。)

  本组稿件/本报见习记者 周旭

  专家支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