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博士后流动站成顶级高校热争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36  每日经济新闻

  “和百度共建博士后流动站已经成为国内顶级高校在‘争夺’的热门资源。”北京一所高校计算机系的负责人近日向记者透露。有关专家表示,高校科研力量和商业应用领域的积极合作,将成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科技创新之路的重要突破口。

  据了解,2006年6月国家人事部授予百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质,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成为博导之后,百度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唯一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公司。

  “整个中文搜索引擎实际上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领域,比如计算机网络、分布式计算、人工智能、计算语言学、人机交互等等。”业内专家表示:“这都将为高校科研人才,特别是博士后这样的高级人才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创新环境。”

  “到百度去做博士后非常有吸引力。不仅有机会在国内最好的互联网平台上搞科研,而且有为整个中国的网络产业进步而工作的成就感。”一位博士这样对笔者表示。据了解,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已成为超过美国的全球搜索访问量第一大国,月访问请求超过100亿次。由于已占据这一市场70%以上的份额,高速增长的用户需求推动百度成为中国拥有最强大网络服务平台的互联网机构之一。 吴晓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